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一职《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数字电路》被认定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 高中 ]    
2023
01-31
16:06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结果,萧山一职俞艳(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主持的《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数字电路》被认定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这是浙江省中职8门入选课程之一,也是萧山区中职唯一一门入选课程,这是萧山一职教育教学在国家级层面的新跨越,也是我校“双高”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据悉,此次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遴选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任务,是教育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的开发、应用与共享的重要渠道,其遴选过程和评价标准具有极高的要求,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将大力促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数字化职业教育生态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数字电路》为国家规划教材配套数字课程,由浙江省特级教师俞艳领衔名优教师组成专业教学团队精心打造。课程建设启动于2015年,2016年3月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是全国最早上线的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3门课程之一。每半年开课一次,目前已开设了14个学期,学习者既有中职学生、教师,也有高职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得到了学习者的一致好评。

《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数字电路》课程的成功入选是对萧山一职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学校教育教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萧山一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逐步构建“E智赋能 潮智未来”课堂新形态,持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课程思政融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示范引领课程,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创设更加高端的教育教学平台。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