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收心准备开学!返校还要不要做核酸?这件家长关心的事儿,不少学校发通知了

[ 图片新闻 ]    
2023
01-31
16:06

新学期马上到!萧山很多学生家长都在关心一件事儿:返校前还要不要提前做抗原或者核酸检测?

关于Yes or no,记者发现家长们的观点阵营还是很明显的。

“还是不能大意啊!”

萧山沈女士的女儿正在读四年级,相比大部分已经“杨康”人士的放松心态,沈女士还是显得略微紧绷。“家里小朋友还没有‘阳’过,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家长还是有点紧张的。”

“测一下也好,万一有无症状,毕竟我们自己才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有家长表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可能带来别的病毒株,对此还是谨慎为好。

“校园安全为学校和家长最为关心,做好学校疫情卫生等监测应该受到重视和关心。”

当然,家长间还有另一种声音:“感觉没必要了。”

“很多人出门都没有戴口罩,大家也都‘阳’的差不多了。前几天专家不是还说病毒传不动了么!”在去年底感染高峰时,朱女士和丈夫都中招了,但是家里的三年级小学生并未出现感染症状。“可能孩子是无症状感染者,大环境下,感觉做与不做关系也不大了。”

到底学校如何要求?记者留意到,这两天,不少学校开始发布开学返校告知书,里面都会提到返校前一周每日的健康监测。

例如益农镇中就提到:师生员工自返校前一周起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以及返校注意事项。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实填写《健康异常情况填报表》报告学校,如检测结果为阳性,延迟返校返岗。

个别学校发布的通知截图


高桥小学的《开学温馨提醒》明确按要求进入校园,有关人员暂缓返校。

也有幼儿园表示将在新学期第一天(2月7日),对返园幼儿、教职工开展全员抗原检测。

此外,也有家长向记者透露,目前学校只是在班级群里要求家长开学前一周填写《近七天健康检测表》,并没有要求做抗原或者核酸检测。

具体萧山各校对师生返校如何要求,大家还是要关注班级群及学校微信号相关通知。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春季仍然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