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退休不褪色,余热亦生辉 | 湘湖初中陈兴贤、钱海潮老师光荣退休

[ 图片新闻 ]    
2023
01-30
15:05

图片

多年的坚守、奉献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生根、发芽。在湘湖初中这块沃土上,有这样的勤恳的守望者——陈兴贤老师、钱海潮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两位教师几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事业,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春节前夕,湘湖初中为今年光荣退休的陈兴贤老师、钱海潮老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荣休仪式。

图片

钱海潮,湘湖初中科学教师

1988年,荣获“萧山市优秀团书记”称号。

1998、1999年,评为基层先进。

2002、2003、2004年,多篇学科论文获专题一、二等奖及学会省级奖。

2015年,评为系统区级先进个人。

2022年萧山区园丁奖获得者。

图片

陈兴贤,中共党员,历史与社会教师。2005.2006.2007.2008年先后有5篇论文分别获杭州市级、萧山区级专题论文一、二、三等奖;2003年获基层先进工作者,先后有六次获得学校工会积极分子。

礼赞平凡、润物无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欢送会的领导和老师们纷纷发言,共同回忆起那一起奋斗的似水年华,那充满美好的流金岁月。岁月偷走了时光,却偷不走美好的回忆。

两位教师做人诚实,工作认真,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为孩子们的进步操心费神却不曾有过怨言,这样的奉献精神让与会教师无不感慨,几位教师纷纷泪目,几度哽咽,大家不禁用掌声表达对两位教师的尊重和敬佩。

图片

孔国红校长在荣休仪式上作了深情致辞,对老领导、老前辈为学校作出的巨大贡献,为师生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恩。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伐铿锵,那细致踏实的实干精神,那斗志昂扬的湘湖风尚,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丰富了人生。孔校长代表全体教师,祝愿陈老师、钱老师身体健康,退休生活幸福如花。

感恩有你,流金岁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光,为大家留下的是风采依然,岁月,为大家留下的是无尽的遐想。教师们纷纷发来祝福视频,以回首、感谢、表态为关键词,回顾了与陈老师、钱老师一起奋斗的珍贵记忆。共同的工作,朝夕的相处,如歌的岁月里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图片

图片

执着杏坛,乐于奉献。陈兴贤老师、钱海潮老师分别发表了荣休感言,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工作的难忘回忆,怀念与同事一同并肩作战的日子,怀念与湘湖初中一同成长的激情岁月,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于学校的不舍之情,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于学校和教育事业最深沉和真挚的热爱。

退休不褪色

图片

图片

最后,孔国红校长与工会主席毛文杰老师为两位教师送上鲜花,颁发退休证。大家拍摄一张纪念合影,荣休仪式既简朴热烈又充满温情。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这是对老教师们的真实见证。正是有了老一辈湘湖教师的无私付出、薪火“湘”传,才能鼓舞新一辈的年轻教师不断突破,砥砺前行,才有现在蓬勃发展的湘湖初中。衷心祝愿荣休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老有所乐。

离别赠言,寄语湘湖

图片

陈兴贤老师、钱海潮老师希望年轻教师能传承拼搏精神,同时对校领导的管理风格表示赞同和感激。此外,两位教师鼓舞和鞭策新教师们追求卓越,共同建设湘湖初中教育的光辉明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