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保教于“细”,携手“童”行——闻堰闻江幼儿园保育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 幼教 ]    
2023
01-28
08:44

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各项工作,加强保育员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保育员工作细致化、规范化,确保保育员对工作详细的了解和实际操作的规范,闻江幼儿园于2023年1月11日组织保育员开展了技能考核活动。

# 01 #乐于学

首先保健医生对保育老师进行理论培训。随后优秀保育员从桌面消毒、突发呕吐物应急处理、清消杯子、消洗餐巾、七步洗手法等方面进行实操示范,保育员们更直观的掌握操作技能。

保育老师们认真观看、专心记录,将操作流程牢记于心。

# 02 #践于行

考核前,为了公平公正保健医生宣读了相关的活动流程及规则,保育老师们进行抽签考核。

保育员熟练的操作,浸泡、洗涤、清洗、高温消毒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她们认真细致的态度,娴熟的操作技能,体现出她们日常工作的扎实功底。

保健医生及时对实操的环节进行了点评,使保育员进一步明确了科学规范突发呕吐的应急处置能力。

# 03 #学于心

通过本次考核,不仅扎实了保育老师们的专业基本功,同时对于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正确规范操作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彰显了幼儿园“保教结合,保教并重”的良好氛围,也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