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衙前农村小学校校长单筱奕:播种红色种子 培育红色传承

[ 图片新闻 ]    
2023
01-28
08:18

她是眼里有光的“校长妈妈”,早上总是微笑着迎接同学们进校,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她是雷厉风行的“女掌门”,从学校的硬件环境到教育教学质量,她结合红色文化传承,创新脚步从不停歇。作为区人大代表,衙前农村小学校校长单筱奕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民生关切,努力为本地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这是一所百年老校。为了让红色基因植入师生心田,单筱奕带领团队通过“理、学、讲”三条途径,逐渐打造了一系列具有衙前农小特色的体验式、互动式、浸润式的党史、校史红色教育课堂,并组建了德育课程组,规划学校德育课程体系,整理改进校本教材《红色印记》《红色衙前》。

一系列的工作让本就繁忙的她更是“脚不着地”,但她却乐在其中,“这些都是珍贵的红色记忆,我有责任要通过这样的载体,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让它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些年,单筱奕曾提出《探寻红色基因传承之路,助力共同富裕教育样本建设》《关于数智新萧山·数智新教育的建议》《关于完善“双减”政策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的建议》等建议。为使红色教育资源能够得到共享,她还积极与衙前镇多个学校合作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德育大课题,使红色教育思想得到碰撞与交流,使红色教育智慧得以发挥。

今年,她依旧关注着与“一老一小”相关的民生课题。此次,她把重点放在了老年人群体上,将在人代会上带来《关于进一步加强智能技术,构建“空巢老人安全守护系统”的建议》。她建议,可以借助“空巢老人安全守护系统”,使养老服务从粗放式、简单式转向精细化、适老化的有效探索,为老年人构建“生命救援防线”,有效提升老人安全感和子女放心度。

“既要做教育领航的推动者,也要做群众心声的‘代言人’。”在单筱奕看来,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沉下心、俯下身,才能为萧山“共同富裕样板区”的建设不断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