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光明幼儿园党支部1月党员固定日活动:凝心聚力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 幼教 ]    
2023
01-19
20:13

凝心聚力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13日,中共萧山区瓜沥镇光明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了1月党员固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三项议程:

一、二十大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P1-10)

二、红色微讲堂

红色经典故事:《抗日一级战斗英雄楷模——邱少云》

三、党支部工作会议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汪陆群的组织下一起学习了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P1-10),由党员朱敏、入党积极分子沈伊领学。

红色微讲堂

党员朱敏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抗日一级战斗英雄楷模——邱少云》。

故事:邱少云出生在四川铜梁县一个贫苦农家,1949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邱少云所在营利用黑夜作掩护,潜伏在一片开阔草丛里,待到第二天黄昏再向敌人阵地发起冲击。“391”高地山势险要,工事坚固,火力严密,要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隐蔽二十多个小时,任务十分艰巨。邱少云所在的班埋伏在整个部队的最前沿,距离敌人工事只有20多米,到第二天早晨,战士们已埋伏了一个夜晚,大家顽强地坚持着,一动不动。

上午时分,敌人又开始向高地上空投燃烧弹,一颗燃烧弹在邱少云身后爆炸,燃烧液溅到他身上的蒿草上,眨眼工夫,他脚上的蒿草烧着了,火苗腾腾地冒起来,他身后就是一条水沟,此刻,邱少云只要在泥水里打个滚,或者翻动一下身子,就可以把火苗扑灭,但他深知这样做整个潜伏区的战士就会被发现,整个潜伏行动也就会失败。于是,他坚定地伏在草丛中,一会儿,烈火就蔓延到了全身。邱少云痛苦地咬着牙,身体紧地贴着地面,脸上挂满了汗珠,他唯一有的细微动作,就是那双手,疼痛使他将手指头深深地插进泥土里。为了战斗取得最后的胜利,他始终严守潜伏纪律,用超强的意志和毅力强忍着烈火烧身的剧痛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牺牲时年仅26岁。

党支部会议

最后,汪书记总结了党支部本学期工作情况,2022年,党支部工作有效扎实推进,主要开展了九九重阳情满敬老院、党员进社区巡逻、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还开展了一系列红色幼儿节日活动。2023年,党支部将谋划更多的活动,希望每位党员持续发力,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多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党的会议内容,促使幼儿园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建的深度拓展,是学习实践的有效结合,激励全体党员以坚若磐石的党性信仰,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干劲,以顺应时代发展的奋进心态,切实把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倾情书写光幼教育新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