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潮”世界,向未来——杭州中职学校国际化项目座谈会在萧山一职举行

[ 高中 ]    
2023
01-19
20:00

2023年1月15日下午,杭州中职学校国际化项目座谈会在萧山一职举行。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直属片督学责任区主任陈富岗,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丁卫东,杭州市乔司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却旦、副校长闻建明,杭州市良渚职业高级中学校长贺建宜,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李志良、副校长刘世兵,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潘志军,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王林毅、副校长夏春才,富阳学院教务处主任贾耀平,杭州一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北京等领导和来宾莅临,共同交流、探讨中职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模式和方向。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副校长金国炎、产教处副主任朱丹丹等参与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在会上,萧山一职华红霞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兄弟学校的到来,陈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交流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图片

朱丹丹老师从概括介绍、项目选择、具体做法、面临困境四方面详细汇报了萧山一职6年多来的国际化办学情况。

随后,各校领导分别就各自办学经验、未来发展方向、困惑和问题等多个角度展开交流,大家肯定了中职国际化办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认为“换个跑道跑步”能给学生提供多元选择,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同时也提到了“用专业思维做项目”、“多元课程融入”、“文化渗透介入”等具体做法。

图片

最后,陈富岗主任提出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变与不变的关系,二是融与通的关系,三是现实与未来的关系,为本次座谈会画上圆满句号。

在全球化时代,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已经成为共识和趋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国际化提供了科学指导。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职学校进一步探索和推进国际化办学项目势在必行。萧山一职自2016年开始尝试国际化办学试点,至今已有6届共69名学生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2017届与2018届毕业生全部顺利本科毕业并取得双学位,国际化项目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认可,23届语培班共录取学生29人,为历史新高。今后,萧山一职也将不断学习先进经验,继续推进和完善国际化办学项目,为本地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背景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