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卯足干劲 真抓实干 绽放新彩 | 高桥初中举行2023年行政务虚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1-19
19:55

图片

岁序更迭,华章再启。2023年1月17日下午,高桥初中行政务虚会在3号会议室举行。会上,学校各科室分别总结了各部门2022年的工作,进一步谋划推进2023年学校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图片

学校党总支高伟军书记从党员先锋“二三四五”行动梳理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与十多家联建单位陆续开展了“四季汇授牌”、“二十大”宣讲进社区、社区志愿者进学校、剪纸云平台宣传、防疫知识讲座、共读共享、阅读悦心等活动,就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强化监督。

图片

德育线何阳副校长从严抓常规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开展丰富多样的德育实践,促进学生幸福成长;重视心理教育,助推学生健康发展;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德育管理水平;优化德育科研,打造德育新品牌等方面作《踔厉奋进,初心坚守》德育工作总结。

图片

教务线王铁锋主任进行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回顾,展示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了学生多样化发展,悉数了高桥教师在64个各类奖项中收获颇丰,创近年来新高;并展望了”双减“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

图片

学校分工会陈励主席罗列了2022年组织开展的十多项活动,精彩纷呈,振奋人心。切实加强了全体教职工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的权利,改善了教工利益,发挥起了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就“团结教师队伍、打造学术氛围、提升学科影响力、做深做强做响做大高桥品牌、实现教学质量突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园整体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头脑风暴。

图片

田江副校长认为,构建家校“和谐关系”、“互补关系”、“互动关系”,加强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合作,能形成教育合力。董冬军主任、朱丽君副主任从后勤保障、绩效提升、设施设备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教科室童佳红主任从“暖心工程、民声工程、成长工程”三个维度让教师感受温暖教育的温度、高度与深度。办公室王莉主任从教师培养、名师引领、课程推进与各科室联动,齐心协力助推教师发展。

钟玲芳校长

图片

会议最后,钟玲芳校长围绕组织好活动,开展好教育叙事,发现平凡中感动,引发行政思考。做强人工智能、学生领袖、心理健康、项目化学习等课程,明确了下阶段的目标。从“规则意识、研究意识、学习意识、引领意识、一线意识、服务意识”对校级领导提出了要求,从“愿景谋划力、表达沟通力、纠错担当力、团队赋能力、质量突围力、数据校准力和吐故纳新力”对中层提出了期望。同时,她对一年来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领导、一线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各科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且针对假期师德师风、值班值守、校舍安全管理等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强调,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借助相关优秀平台,发挥团队的力量,实现弯道超越,再创新的辉煌。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既是对本学期工作的一个盘点,又是对下期工作的总体规划。学校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带领全体教师,谱写高桥初中美好教育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