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且行且学,共赴成长之约——城厢幼儿园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习分享会

[ 幼教 ]    
2023
01-17
11:32

本着“学习、思考、交流、分享、成长”的理念,为了充分发挥外出学习的资源力量,给予教师专业引领、开阔教师教育视野,近期,城厢幼儿园开展了以“且行且学,共赴成长之约”为主题的教师外出学习分享会。

在本次分享汇报活动中,外出学习的老师们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分别以PPT、视频等形式一一向大家汇报学习的感受,并把自己在外出学习时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倾囊共享。

01《省一背景下幼儿园课程设置实践思考》

活动伊始,在副园长朱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首先观摩学习了前段时间我园在区级展示中所作的《省一背景下幼儿园课程设置实践思考》团讨研修实录。

本学期,在创评省一的大背景下,城厢幼儿园对标省一评估指标,基于儿童的需要与发展,聚焦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全力打造幼儿园高质量教育的课程样态,努力做到“全面优化基础课程,规范丰富特色课程。”老师们认真倾听、专心观看,并做好相关课程架构与实施要点的记录。

02《享音乐之美,探教学之法》

李诗雨老师的分享从奥尔夫音乐出发,通过一个个视频向大家分享了奥尔夫音乐带来的乐趣。在一句句言简意赅的讲述中,老师们对奥尔夫音乐有了新的了解,拓展了对音乐之旅的新思考。

03《做一个爱科学、会观察的老师》

郁未利老师借用爱因斯坦的名言“一个问题的产生通常要比它的结论的得出更为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仅仅是方法和实验的过程,而提出新的问题则要找出问题的关键、要害。”开启她的分享内容。在分享过程中,她用“思困惑、寻理论、重实践、悟真知”四个方面来让我们了解科学区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科探活动的重要性。此外,还与老师们分享了一些关于3—6岁幼儿适宜的科学书,激励姐妹们积极引导幼儿主动地探究科学,爱上科学。

04 《游戏中的深度学习》

汤佳音老师借助详细的案例展开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教师如何从儿童视角出发,促进幼儿在游戏中的能力发展。汤老师通过案例对比分析,给聆听的老师们一次试听盛宴,并在一步步解读幼儿游戏行为、分析幼儿深度学习行为的过程中,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游戏,提高对幼儿游戏展开观察、解读和支持的意识。

05《幼儿园项目化学习活动》

金栩蕾老师从“什么是项目活动”出发,向大家介绍生活中的“课题”或认识中的“问题”都是源自于哪里,并且更加强调儿童的意愿,倡导幼儿在具体情境中解决实际问题,关注在过程中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自主计划并借助多种资源。最后,金老师还将课件制作成美篇,让大伙儿能够反复学习、自我提升。


本次分享活动,既是分享教师对外出学习内容的一次复盘重温,又促使优秀学习资源得到了共享与集成。希望通过分享、交流和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能够在每位老师的心中生根、开花,真正达成“分享所学,共促同进”的目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