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精“武”细“刻”,细数凤标人的高光2022

[ 小学 ]    
2023
01-16
10:19

烟火重回,喜悦无边

转眼一年轮转

2022年凤标小学收获满满

破字当头,立在其中

重视教学质量生命力

深化品牌特色影响力

增强课程改革源动力

2023我们满怀希望

重新启航

在新旧的节点

让我们一起回顾2022年度

凤标人的高光时刻

#凤标人的高光2022#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 #01图片

学校期望以武术健全人格,培养学生做品格端正之人,做学习勤勉之人,做行事果毅之人!在萧山区中小学“喜迎亚运•武术进校园”活动中,我校武术大课间、武术社团均荣获区一等奖。

我校武术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暨百万市民“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术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动作整齐划一,嘹亮的口号响彻舞台,充分展示了凤标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用泥巴传承经典,在古朴中焕淳雅 #02图片

凤标小学乐陶社团受邀参加萧山区中小学劳动周。毛燕萍老师带领5名社团成员在全区老师、同学们面前现场展示陶印制作过程,并为师生们送上精美的书签以及独家定制的姓式印章。9月,篆刻社团成员王佳奇同学在杭州市篆刻现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耿慧慧获得萧山区篆刻现场比赛一等奖。他们用泥巴传承经典,展现了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匠人精神。

四时小而美 #03图片

11月2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一行莅临我校调研,黄晓燕副主席肯定了凤标小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也对凤标小学后继发展提出了建议。相信在区领导的关怀、引领下,凤标小学“小而美,小而精”发展之路一定能走得更稳、更远! 

深入推进“双减”,有效落实“减负提质” #04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作业改革,5月,萧山区教研室、城区教育指导中心一行领导莅临凤标小学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教研室及城区学科带头人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准细致的复盘剖析,全体教师对“课堂提效”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课堂改革、作业改革有了更高涨的热情。

成功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05图片

学校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所,更是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核心素养的起点。经自查自评、市级初评、省级评价等层层筛查,我校从多家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荣誉称号!我们会继续努力,让我们的师生能享受美好教育、美好生活,向美而行,向好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06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凤标小学开展了“党员固定日联谊”、 “书记上党课”、 “二十大金句”朗诵会、粉笔字书写比赛、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我们将踔厉奋发,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你为亚运助力,我为杭州喝彩 #07图片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含笑凤小园。4月我们相聚绿茵场,隆重举行凤标小学2022年春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首次采用云直播的方式,每个孩子都是主角,每个凤小人昂扬的精神面貌都展示在云端。

百凤齐鸣向未来,WU育美好共成长 #08图片

8月30日,凤小迎来了一群小小少年,朱砂启智、戴状元帽、走榜眼门、按成长手印。朱校长亲自为新生点上朱砂,挂上了小凤鸟。希望孩子们的人生画卷将和脖子上挂着的小凤鸟一般色彩缤纷。在这里,大胆振翅高飞,尽情唱响人生新乐章! 

全体都有!吹响凤鸟集结号 #09图片

新学年, 4—6年级学生在训练场集合开展军训活动。烈日当空,同学们依旧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直挺的军姿是对自我的考验,整齐的动作是向成长的证明,汗水与泪水交融,是艰辛;口号与踏步和鸣,是欢乐。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都是我们向成长迈出的步伐。 

芳华流转 四季有你 #10图片

9月9日,凤标小学开展主题为“我为老师过个节” 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初心不改,一代代凤小人砥砺前行、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整洁靓丽的校园环境,不断突破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的社会美誉度和势如破竹的发展态势。

岁月不居耕耘忙,

育人路上撒芬芳。

让我们继续积蓄向前的力量,

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凤标小学  

作者:通讯员 范盈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