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奋进新征程,汇聚新力量——凤标小学迎新春教工茶话会

[ 小学 ]    
2023
01-16
10:19

图片

图片

新春教工茶话会

虎年辞岁寒风去,兔年将至福禄来!回首2022,凤标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深入贯彻“双减双提”政策,坚持“小而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月12日下午,全体教职工汇聚一堂,叙友情,话发展,共展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一心,共谋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光2022

图片

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留下些许空白,些许遗憾。2022年也是我们大丰收的一年,涌现出了不少的高光时刻:我们成功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精武细刻”课程影响力持续提升,乐土陶印课程被推荐为义务段课程改革项目,暑期校园改造设计被教育局点名表扬,并被确定为区第二批小而美学校,11月,区政协黄晓燕副主席亲临学校考察我们的“小而美”建设工程……全体教职工跟随着镜头回顾2022凤标小学的精彩瞬间与高光时刻,每一个镜头的背后是所有凤标人的付出与信念,是我们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见证。

左右齐飞,提质提效

活动第二篇章,朱才龙校长发表感言,从三方面对2022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盘点:

图片

01、重视教学质量生命线

02、深化品牌特色影响力

03、增强课程改革源动力

同时,朱校长对教师们过去一年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三把人生钥匙与大家共勉:

一、接受。作为教师,首先要接受自己的班级,其次还要接受班级里的每一位孩子,接受每位孩子背后的家庭和社会问题

二、改变 。做“四有”教师:做一个有心的教师,多拍照、多写随笔,记录生活中教学中的日常;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教师,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会表扬的教师,让学生在激励中成长;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班主任,多与家长沟通,学会担责。

三、放下。学会将往事清零,轻装前行。人生很短,不过晨暮与春秋,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年也都是新的。

最后朱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

01、有前进的动力

02、有学习的劲头

03、有不浮不躁的耐心

04、有善良的人品

敢想敢做,逐梦新年

在会上,很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这些愿望就像一颗颗种子,静默地积蓄力量,有朝一日破土而出,惊艳时光。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努力,会在日后开花结果,会在某一刻,让我们看到坚持的意义。

图片

华李迪老师

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保持身心健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留出一点自由时间,去操场散步放松,尽情地运动,舒畅地呼吸。

除此之外,还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悦。坦然接受学生的不足之处,从容面对来自家长与学校的压力,做好本分,尽到责任。

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坚持阅读与思考。追求自我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阅读与思考。所以,有机会的话静下心来读读书,时常反思,充实心灵。

图片

夏益军老师

我希望学校能更上一楼,学生有更大收获。

也希望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

最希望在今年我能胖个几斤。

图片

毛燕萍老师

平:愿未来遇事心态平和、从容不迫、不焦不燥。

安:2022年经历了国家全面放开后的第一波疫情,我们阳康了,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个人都安安耽耽,健健康康。

喜:愿工作生活中,有趣有盼,感动自己,不负心中热爱。

乐:乐当儿童引路人,做孩子的知心姐姐。

图片

祝倩老师

1.晚上11点前睡觉,做到没事不熬夜,早睡早起。

2.要做的事情立刻去做,提高执行力,拒绝拖延。

3.坚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学习和深耕。

实践创新,追求卓越

有一群人深耕教学一线,始终坚持做好一件件小事,实现一次又一次突围。他们追求智慧管理,高效课堂;坚持研究学习,总结实践。一年来在课堂教学、科研竞赛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茶话会的第四个环节——三项颁奖

教科研能手奖

图片

北塘片第一届教坛新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类教师竞赛获奖

学习强国答题优胜奖图片

十大凤标人物图片向优秀学习

图片图片

岁末春初,是终点更是起点,要总结更要奋进。

让我们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赶超的锐气、感恩奋发的朝气、干劲十足的志气,在逆境中奋起,迎接2023年


来源:凤标小学  

作者:通讯员 范盈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