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党小组建在学科上 | 党建有力量,学科创新高

[ 小学 ]    
2023
01-13
15:52

自11月15日新塘小学成立“先锋学科党小组”以来,党员教师发挥着学科建设中的政治导向作用、攻坚克难作用和先锋示范作用,增强了学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日,新塘小学党支部结合学校“五简阳光课堂”的实践探索,联合新塘小学科学教研组开展了期末总结与研创交流会议。

图片

会议初始,科学教研组组长,党员教师富燕飞老师就科学组本学期开展的活动以及成绩做总结发言。她从“筑牢根基,着力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筑高平台,着力深化人才队伍内涵建设”、“筑强堡垒,着力优化学校党组织功能建设”、“筑严防线,着力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环境”四个方面回顾了本学期科学“先锋学科党小组”所开展的工作。

图片

图片

随后,党员教师方春旦老师和王涵老师带头,科学组的每一位教师集中代表一个年级就本年级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图片

图片

老师们从学生检测及平常学习情况出发,结合考核内容及方式转变,富有建设性地提出了需改进的教学措施,即注重知能并重,理论联系实际,采取多种方法帮助学生建构科学概念,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家明晰要力求突破时空限制,拓展学习资源,让学生充分运用科学知识去完成项目化实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的素养。图片

最后,新塘小学党支部书记赵海军校长作最后讲话。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借助“先锋学科党小组”,增强党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素质;拓宽教育阵地,创新管理模式。

今后新塘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先锋学科党小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学科组内教师建立课改党小组,研究实施“目标简明、内容简要、过程简约、语言简洁、作业简练”的 “五简阳光课堂”新范式。在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支部组织的党建引领、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