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精准谋假期,同心创未来 | 楼塔镇中九年级住校生会议

[ 初中 ]    
2023
01-13
15:45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习近平寄语青年图片

感易逝韶华,歌无悔青春;报鸿鹄之志,展他日荣光;且听少年吟诵慷慨篇章。对于九年级的学生而言,这个寒假是一次考验,是用来超越的而不是用来放松的。为督促学生,激励学子,筑牢中考思想基石,楼塔镇中于1月12日上午召开了九年级住校生会议。

# 01 #校长讲话图片

汤琦校长对九年级住校生做了题为《精准谋假期,同心向未来》的讲话,“十年励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为充分调动九年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汤校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首先,锤炼意志品质。真正的赢家都是长期主义者,学习要坚持到最后,考试也要坚持到最后。其次,夯实学科基础。利用假期回归“四本”:课本、作业本、纠错本、笔记本。圈出的重点再次进行梳理、查漏补缺。然后,提升薄弱学科。一只木桶能装下多少水,完全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板。因此我们要在寒假想办法加长“短板”。

最后,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在关键时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收获成功。

# 02 #教务处讲话

图片

俞叶兰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日积月累。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所有熠熠闪光的背后都是默默的努力。

同时,她希望九年级学生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落实下去。为了学生在寒假能够有的放矢,俞主任给大家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和学习方法,并希望大家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 03 #会议总结图片

会议最后,俞敏华副校长向九年级住校生介绍关于中考的信息,并再次强调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寒假的时间查漏补缺,实现弯道超车。九年级的学生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方能等到花开。

这个寒假,一起逆袭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