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微课领航,校本助力——南城小学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微课制作校本培训

[ 小学 ]    
2023
01-13
11:19

1月12日,萧山区南城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微课制作校本培训在校会议室举行,来自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19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南城小学徐少华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培训,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许傅春老师和高桥小学沈国灯老师应邀为老师们开展培训。

许傅春

《种子里孕育着新生命》

图片

许傅春老师以教科版四下第一单元《种子里孕育着新生命》一课的微课为例,从说教材、说教材重难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微课视频。

02

《如何做“好”微课》

图片

沈国灯老师则以专业的视角,详细解析了《如何做“好”微课》的完整过程。沈老师从微课是什么引入话题,重点阐述了微课的制作流程,通过知识点设计、课件设计、脚本设计、录制设备、录制形式和录制软件等六个步骤,对微课的制作流程作了具体而专业的介绍,配合精彩的微课课例,以及现场的录制实操演示,手把手、点对点地让老师们学习了微课制作的全过程,令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图片

此次培训是南城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第一次校本培训,学校欲以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更好地发挥信息技术便捷、高效等优势,切实提高课堂效率与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