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六中心育特色 | 校际交流,共话心育

[ 高中 ]    
2023
01-12
10:01

1月5日上午,杭州市笕文实验学校教育考察团一行9人在孙婕、谢开源两位副校长的带领下来萧山六中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萧山六中党委书记王德伟、心理辅导站站长郭瑞雪和专职心理教师常瀚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客人。

图片

图片

在“一米阳光”心理辅导中心,常瀚老师首先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各功能室和心理辅导中心的管理运行情况。

图片

之后,郭瑞雪老师向来访老师全面汇报了六中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特别是积极心理学引领下的“三心九质”课程、心理课程群、学生心理活动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等。郭瑞雪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六中生涯课程的课内外开展情况。

图片

最后,双方就心理健康中心的建设、期初心理测评和危机学生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图片

图片


萧山六中一直致力于营造阳光大气的心育氛围,厚植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考察团成员高度认可六中的心育工作,尤其是兼职心理教师的团队建设值得借鉴,团队合作是学校心理工作有效开展的保障。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