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征途不停歇,蓄芳待春来——萧山四职新街校区高三学生寒假复习会议

[ 高中 ]    
2023
01-11
09:27

图片

鼓号铮鸣读书声

炮火硝烟夜挑灯

高三备考

就是一场战争

即将踏上战场的士兵

如果能得到高人的指引

必定会更有信心

更有动力去打赢这场硬仗图片

2023年1月9日,萧山四职新街校区召开高三学生寒假复习会议,旨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明确高三现阶段的复习备考任务。

图片

图片

会议首先由高三专业课教师代表帅玉珍老师讲话。帅老师从一张白纸引出话题,告诉大家复习要有方向要有计划,不能是简简单单将51张白纸叠在一起,而应该是将一张白纸折叠51次。帅老师还为大家制定了一张详细的每日学习课程表,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任务,做到劳逸结合。

图片

借此机会,帅老师以内外科和护理评估为例对寒假复习做出规划要求:1.看一看:梳理考纲,熟悉考点。2.练一练:每日一刷,查漏补缺。3.理一理:口诀图表,强化识记。

图片

老师讲的再动听,但关键还在于同学们的实施,这几次月考下来,2005班马欣怡同学的发挥比较稳定,这跟平时除了学校的常规复习外,周末、假期在家的复习是分不开的。马欣怡讲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寒假时间,告诉大家可以每天一个小目标,每天一个轻松时刻,更重要的是远离手机的诱惑。

图片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教务处副主任陈建老师通过图表数据对12月月考情况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七点建议:

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二、珍惜寒假的每一天

三、科学规划,高效的进行学习

四、落实计划是关键

五、生活作息要规律

六、要学会适度休息

七、及时与老师交流和沟通

图片


最后由王柏峰副校长作总结。王柏峰副校长通过分析萧山区和余杭区卫健系统招考情况来说明当前护理专业的从业门槛以及从业形势,他指出我们当下所要做的是努力做好份内事,认准目标和专业,确定一个理想的分数,制定生涯规划从而进行可操作性强的复习计划。

会后高三学生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时间,以更加踏实的努力、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接高考的挑战,奋力争取我校2023年高考的更大胜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