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感谢你!鞠躬尽瘁的五百多个日夜!

[ 图片新闻 ]    
2023
01-03
10:25

图片

图片

近日,萧山区城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勇伟,工会委员、总务副主任戴晓明一行来到浙江稠州银行育才路支行,亲切慰问援川教师李智明家属。

徐校长感谢家属对李老师援川工作的大力支持,有了家人的理解,李老师才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援川工作中,同时对李老师在四川旺苍县一年多来的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从二〇二一年六月

到二〇二二年十二月

从萧山到旺苍,

五百多个日日夜夜,

李老师为旺苍的教育事业,

鞠躬尽瘁,不辞辛劳。

2021年,应杭州市委组织部选派,李老师毅然远赴四川旺苍,参加教育帮扶工作,任职旺苍县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旺苍县七一中学副校长。在这五百多个日日夜夜中,李老师为旺苍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他是连结“萧旺教育”的纽带

图片

图片

一年多来,他协助黄灿久常委、副县长(挂职)起草《萧山旺苍东西部教育协作框架协议书》,开展萧旺东西部教育协作互访,召开两地联席会议,结对萧山旺苍两地学校14所,签订学校结对协议9份。助力萧旺两地专业技术人才交流18人次,开展旺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浙大提能培训,推进萧旺职教“2+1”协作班萧山一职一年的学习实践。

他是支教团队的领军人

图片

图片

同时他还带领支教教师团队开展专题讲座、公开示范课、送教下乡、线上教研等活动50多次,带动两地学校、名师团队和教研团队共同参与,逐步形成全员参与、团队合作、资源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教师研修共同体,把萧山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带到旺苍,把萧山“美好教育”、“教育共富”的思想付诸实践,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鉴于出色的表现,他先后被旺苍县教育局评选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

他是传递爱心的使者

图片

图片

他帮助浙江阳光爱心、萧山融媒体中心、城厢街道等爱心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走访调研50多所中小学校,160多户困难学生家庭,克服山高水远、路途艰难、舟车劳顿之苦,足迹遍及旺苍所有偏远乡村。参与组织浙江阳光爱心“优捷特”四季花香六一礼包发放仪式、萧山城厢@旺苍东西部协作“大山里的小课桌”捐增仪式等大型活动12次。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等形式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20多人,圆满完成萧山帮扶旺苍工作队“六心六助”助学目标。落实各级各类教育捐赠、帮扶资金280多万元,惠及全县57所学校,6000多名学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