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任伯年援川教师聂诚:不问苦乐,只争朝夕

[ 图片新闻 ]    
2023
01-03
10:23

“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我的力量去奋斗,有辛苦的付出,就有幸福的收获,感受着支教赋予我生命的精彩。”这是任伯年小学支教老师聂诚写在他日记首页的话。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他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2022年6月聂诚老师响应萧山区组织部《关于做好赴四川广元、康定帮扶支教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号召,克服困难积极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了层层选拔。8月28日他背着行囊踏上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的支教之行。

图片

聂老师分配到了康定市西大街小学,担任103班副班主任以及101、102、103、104、202、601、602、603、604等9个班的体育教学工作。作为支教教师,聂老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活动、展示出了萧山支教教师的风采。

图片

一、站稳课堂阵地,夯实教学

自从聂老师踏进西大街小学校园那一刻起,积极融入学校教学,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在每一天的支教工作中挥汗泼墨,辛勤付出。

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外,作为杭州市教坛新秀的聂老师还承担了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指导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工作。多次带领年轻教师利用网络直播观摩萧山的体育课堂,线上参与萧山体育教研活动。随堂听课达20多节,评课、指导课达10多节,说课达7节,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并悉心指导授课教师,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聂老师还亲自开设了示范课,组织体育教学研讨活动,针对体育课堂教学开展主题讲座等,为当地体育教学带去了萧山理念。

图片

图片

二、发挥专业特长,建构品牌

聂老师在任伯年小学期间,一直担任体育教研组长职务。对学校的体育特色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对学校大型体育活动组织有丰富的经验。来到康定市西大街小学,聂老师多次与学校行政领导沟通大课间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学校大课间实践。建构以广播操+民族特色舞蹈+长跑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聂老师在康期间,积极融入民族团结活动,以促进民族团结为指引筹备学校运动会。经过多方思考,确定以团队项目构建运动会内容,同时结合康定高原地理位置情况,采取趣味形式。最终在聂老师和团队携手组织下,顺利开展2022“奔跑吧·少年”康定市西大街小学冬季趣味运动会。通过体育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民族团结。

图片

三、架起萧康桥梁,携手成长

作为支教教师,聂老师除了教学,更多的还担负了连接两地桥梁的使命。在校团结同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老师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班级互动,也是聂老师支教工作的一项工作重点,在班级层面架起了两地友谊的桥梁,统筹组织萧山区任伯年小学109班、304班分别与康定市西大街小学103班、301班结对共成长。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捐赠了一批课外书。

图片

图片

▲萧山区任伯年小学109班VS康定市西大街小学103班结对活动

浙川山海情,支教共前行,聂老师半年支教工作是短暂的,是忙碌的,更是充实的。这将是他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聂老师点赞,为所有的支教老师点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