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二十六期业余党校开展系列党课培训

[ 大学 ]    
2022
12-30
09: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团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7日下午,萧山电大第26期业余党校正式开课,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党课培训。学院领导、老师及校外专家们纷纷走上讲台,为本期业余党校学员授课。

图片

党课第一讲,由萧山电大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老师授课,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学生入党的基本条件与程序,让学员明确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

党课第二讲,由督学盛国富老师授课,他从党的伟大发展史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学习、生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党课第三讲,由浙江省社区教育名师施国强老师授课,他结合党史和二十大精神,阐述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要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建设。

图片

党课第四讲,由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沈丽老师授课,她围绕三个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自我革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具体解读。沈老师以系统的理论、清晰的思路、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

图片

党课第五讲,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树明老师授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入手,梳理了中国社会的重大变化,并结合本土元素,讲述萧山精神在不同时代的不同表现形式,更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学员们通过参加本期系列党课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入党程序的了解,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刻苦学习、勇于奉献,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