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技能成就梦想,匠心点亮人生——萧山学院第六届技能节圆满闭幕

[ 大学 ]    
2022
12-30
09:37

图片

12月13日下午,以“强技能奋进新征程 展风采喜迎亚运会”为主题的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六届技能节在8201会议室顺利闭幕。

图片

学院院长胡国良,党委书记沈烈锋等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闭幕式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院学生开放。

图片

仪式由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及各竞赛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技能节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届技能节历时一个多月,共设置名师大讲堂、思政教育、竞赛实训项目、“携手迎亚运”系列活动、专题讲座等5大类型共20项活动,各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各竞赛工作小组认真组织,竞赛气氛热烈,竞赛秩序井然,信息报道及时。

图片

闭幕式上,首先以一段精彩的视频回顾了本次技能节的全过程,让大家再次感受了师生们的澎湃激情。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宣布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隆重表彰了在本届技能节中表现优异的师生代表。

图片

沈烈锋书记宣布获奖名单

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来自21学前2班的王晓萍代表获奖学生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为学生们搭建了优秀的平台,给予学生相互切磋技能、展示自己、共同进步的舞台。其次她通过参加省开大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和学院学前教育定格动画创作大赛等经历,号召所有同学要以“崇德”、“好学”、“精技”、“强身”为友,增强专业技能和核心素养,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人生价值。

院长致辞

图片

胡院长在闭幕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本届技能节的成功举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向为技能节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届技能节的成功举办,是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倾心奉献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师生乐观积极、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一张张的奖状和荣誉证书,一次次的惊喜和高光时刻,见证了师生们的汗水与努力。

他认为伴随全院师生走过六个春秋的技能节,传承下来的人文情怀、积淀下来的活动经验、展示出来的技能成绩和凝聚而成的精神力量是学院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师生成长成才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基层开放大学的美好教育,就是要以学习者为中心,强化数字赋能智慧教育,满足广大学习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性的学习需求,服务每一位学习者的终身发展,助力每一位学习者创造美好生活。

胡院长希望老师们要以成为“四有”好教师为目标。赓续初心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坚持立德树人,开放融合,守正创新,坚持钻研,精益求精。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成才信心。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开拓创新,行稳致远。希望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聚焦“需求清单”,优化“供给清单”,努力提高社会各群体学历层次和受教育水平,促进区域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促进高质量就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立锋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