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强师德 铸师魂——南片举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14
10:57

图片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夯实基层责任,强化过程考核,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12月8日,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片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局妇联主席鲁丹,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各校(园)书记、校(园)长以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导讲话

图片

局机关专职副书记 孙锋

孙锋副书记从“三个出发点、两个反馈要点和四点建议”进行了反馈和下阶段工作布置。他希望各校(园)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重点自查强调师德学校的活动与资料是否匹配;二要专项研究,合理规划。他特别提到要用精准化方式提前谋划工作,有效开展活动;三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各校(园)完善考核机制、应急处理机制、调查处理机制和内部监管机制;四要注重落实,追求实效。教育学习要到位、摸排防控要到位、提醒监督要到位、年度考核要到位。

典型发言

图片

河上镇中 孙鲁波

河上镇中以“乐当引路人,师德润育泽”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介绍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做法:

1.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

2.弘扬师风正气,丰富师德载体;

3.打造党建品牌,昂扬教育斗志;

4.丰富校园活动,绽放师风之美。图片

戴村镇小 谢斌梁

戴村镇小以“让师爱永恒 让师德赋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介绍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做法:

1.传承职业精神,赋能学校发展;

2.引领素养发展,助推教师成长;

3.聚焦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图片

楼塔幼儿园 张婷

楼塔幼儿园以“以行践德 强‘智圆行方’之风”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介绍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做法:

1.建章立制有效度,强化师德工作核心力;

2.德育形式有深度,强化师德工作战斗力;

3.业余生活有广度,强化师德工作凝聚力。

活动总结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姚叶东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结合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建设进行了片级层面的总结,大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各校实际,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强师德,铸师魂活动,效果非常明显。希望各校(园)把孙书记提出的4个建议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育人使命,坚持底线。同时希望各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着重从校本化、系列化、精准化上着力,让优良的师德师风助推南片美好教育新样态。

台账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