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财大公管学院团委:体验农耕知乡村,青年体察悟振兴

[ 大学 ]    
2022
12-12
14:1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前往萧山区文伟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公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卓嘉:

学院团委组织通过前往文伟村开展集中学习,为时半天的参观、听讲以及下地劳作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建引领之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以及青春力量对于乡村振兴的赋能。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不竭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公管1班团支部冯欣意:

伟大的革命先驱马克思认为劳动创造了人,人的发展是在劳动中产生的。在这一次活动中,我体验了不曾尝试过的一种劳动——种菜。我们踩着松软的土,用小铲子轻轻铲出一个小坑放入青菜苗,在用手一压,一颗小青菜就种好了,尽管衣裤粘上了土尘,但看着整整齐齐的六列菜,是一种从未感受过的种菜的快乐让我们脸上浮现了笑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我们也是在劳动中也不断加强自己的认识。

20规划班团支部狄炜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于是在风和日丽的十月午后,我们学院各团支部来到了美丽的文伟村,让团员们也体验了一把精耕细作的农业文化。菜园地里,每一次下铲翻土、弯腰插苗、仔细填土,以及耕种后的腰酸腿痛都让人深深的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农民生计,也让我们深刻的体验到了我国作为一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农业大国,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把人民的饭碗始终端在我们自己手里的重要性,而这一次耕种体验也将时刻提醒我们青年关心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为更好的服务农业事业、关注农民生活划出基调。

20公管4班团支部海玥明:

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乘车抵达“党建菜园”后。聆听了村书记讲话,明确青年人如何用青春之火助力乡村振兴与发展。我所在的支部开展了稻谷收割活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镰刀,在当地村民和老师的带领下尝试下地劳作收割,对于甚少参加劳作的大学生而言既有新意又有教育意义,能在稻穗和镰刀的一次次碰撞中切实感悟到乡村发展的可贵和粮食 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大家乘车前往钱塘区党史观进行参观,在党史馆的介绍与总结中感悟到了党建成果的伟大和需要不断为之奋进的重要性,为此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20工程班团支部李汉:

很荣幸参加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经了解,文伟村融入大江东新城开发,做好文伟发展文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江东工业新城规划的有利机遇,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努力把文伟村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村民富裕的新农村。秋色,秋实。在开展的割稻谷的团日活动中,手中抓住一些沉甸甸的谷穗,收获的喜悦涌上心头。方知,劳动就会有其成就,劳动就会写满光荣。

20公管3班团支部邵子奇:

本次由公共管理学院与河庄街道文伟村党支部共同举办的“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收割稻谷的劳作过程,听着文伟村书记对村子未来的展望,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对于自己脚下土地的热爱与使命感,意识到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身体力行的每一环节是每一个村委的坚守;“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亲身劳作的经历加深了我对此话的理解,农民永远是我党最坚定的支持者,同样为我国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作为青年,我定牢记三个“务必”,肩挑民族使命与时代责任,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我应给党和人民的最真诚的保证书。

21公管4班团支部沈颖超:

通过聆听村支书关于“乡村振兴”的讲话之后,我们深入了解了文伟村未来的开发建设与规划,因地制宜,依据地方产业优势,并融入了浙江省独特的“潮头文化”内涵,使我们对于文伟村未来的发展有着深深的憧憬与期待。本次活动最有意思的环节还是前往了稻田,体验了割稻子的过程,不仅强化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更让我们在体验活动中再次感受到了文伟村的地方特色。本次的团日活动让我们在身体力行中学习二十大精神,在劳动中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师生们的合影中圆满落幕。相信大家也在此次活动中切身体悟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未来也希望党员们能用青春之火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