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青蓝携手齐奋进、水博师徒共成长——水博幼儿园教师一日跟岗活动

[ 幼教 ]    
2022
12-07
16:13

宁围水博幼儿园拥有一支年轻的教师队伍,针对这支队伍有迫切需要加强业务能力、吸收新知识的欲望。12月1日,幼儿园开展了以 “青蓝携手齐奋进·水博师徒共成长”为主题的结对活动。保教室派出林之语园区的老教师前往总园,对相对应的班级进行一日活动观摩。

师徒携手结对

1宣读名单,明确职责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保教主任干静老师首先宣读了结对教师名单,宣布师徒双方的职责、权力和义务。

2青蓝结对,师徒签约

老师们两两结对签下了书面协议,签下名字同时也就代表师徒开始履行自己的义务。她们将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携手共进,攻克教学难关,相互成长。

3解惑答疑,书香致远

借助师徒结对的平台,师傅们还向徒弟推荐了相关的教育新理念书籍,相信在书籍的海洋里,能收获到各自的“黄金屋”。

4美好寄语,展望未来

园长吴琴娟为本次结对活动颁发了证书,并对参加活动的老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园长希望老教师能发挥一己之力,帮助徒弟在教育教学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成长。

一日跟岗活动

一日跟岗 

安排师傅一日跟岗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新教师的班级常规管理能力。分别在晨间锻炼、早操、集体教学、游戏活动、过渡环节以及离园活动等环境进行跟踪,对于幼儿在园的每个环节,师傅们都扣时间、审视幼儿的自主性、观察老师的教学状态、核对保教配合的密切性,每个活动都以省二的标准进行衡量。在具体的环节中,通过观察、记录,逐一对照和审核,完成了一天的跟岗任务。

后期集中反馈

集中反馈 

一天的跟岗结束了,干静老师趁热打铁,安排师徒面对面及时反馈,根据省二标准,师傅们把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例举,同时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对于存在的问题,徒弟们虚心接受,并感谢师傅们的经验传授,场面温馨融洽。

最后,吴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效地提升年轻老师的班级管理能力,同时又对师傅们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她要求师傅的指导不仅仅停留于表面,要在平时工作中做深入指导,充分体现老教师的教学魅力和教学高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