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智趣对弈 棋乐无穷 | 浙师大附属红山幼儿园中班幼儿围棋选拔赛

[ 幼教 ]    
2022
12-07
15:47

棋,在古代称为“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学习围棋可以培养幼儿的注意力、洞察力、记忆力、和想象力。为全面普及围棋教育,培养围棋后备人才,红山幼儿园从开学至今已经开展了将近两个月的中班围棋普及课。

为了让幼儿体验现场对弈的下棋氛围,培养幼儿的学棋兴趣,提供展示围棋水平的平台,红山幼儿园开展了中班段幼儿围棋选拔赛。

红山幼儿园开展常规园级选拔赛,旨在培养幼儿的学棋兴趣,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围棋水平的平台。选拔赛营造了良好的学棋氛围,增进了幼儿之间的友谊,也更好地促进了我园棋类特色活动的开展。

班级预选赛

一声“请多多指教”拉开了紧张又激烈的比赛序幕。幼儿两两相对而坐,专心致志地下棋,时而皱眉、时而深思、时而雀跃、活泼可爱的模样流露出孩子特有的纯真。

看!幼儿们的精彩对弈

经过激烈的班级预选赛,中班每个班选拔出了16名幼儿参加园级选拔赛。

园级选拔赛

园级选拔赛比赛采用积分累计赛制,进行了6轮对弈。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幼儿需要与不同的对手进行对决,一个个镇静沉稳、深思熟虑,全神贯注、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


宝/贝/们/加/油


只见他们手持黑白棋子,仔细观察棋局,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快速走棋,有着运筹帷幄的大将风范。通过此次围棋比赛,幼儿不仅在棋盘上得到了交流,也在思维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

精彩颁奖

01幼儿颁奖

比赛结束,32名幼儿脱颖而出,其中6名幼儿获得一等奖,18名幼儿获得二等奖,8名幼儿获得三等奖,园长妈妈为获奖幼儿颁奖。在此次比赛中,幼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快来围观激动人心的颁奖现场吧!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02班级颁奖

通过每班参赛选手的总积分,最终中二班获得团体优胜奖。

本次活动不仅为幼儿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为围棋后备力量的选拔创造了条件。通过竞赛,不仅提高了幼儿的竞争意识,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同时,也磨练了幼儿的意志,培养了幼儿不怕失败、不屈不挠的品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