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双减时 | 湘湖小学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研学之旅

[ 小学 ]    
2022
12-07
14:36

图片

12月2日,湘湖小学全体五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劳动基地参加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主要安排了陶艺、软陶、“筷”乐生活、生态科技馆、模拟驾驶、室外素质拓展以及参观党史教育等课程。

捏一捏

图片

陶泥室内陈设着已经捏好的陶泥作品,在课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手中简单普通的泥块,变成了一件件充满童趣的创意泥塑。锻炼动手能力,真是成就感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筷”乐生活

图片

做一双属于自己的筷子,吃饭应该更香了!了解筷子的历史、作用,亲手体验筷子的制作流程,感受木艺的乐趣。

图片

图片

体能挑战赛

图片

室外素质拓展训练是同学们最喜欢的,也是最具挑战、考验团队协作的活动,抱石攀岩、走同心桥、水上秋千、翻越障碍等,一个个惊险无比,刺激无比。

图片


新手上路 注意安全

图片

还有一个同学们特别喜欢的人——模拟驾驶。

图片

就像实践基地大门口所展示的一样,501班同学们还有幸做了一次小小驾驶员。启动、挂挡、换挡……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驾驶生活。在体验中,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Happy Time

图片

一天的研学活动在同学们的快乐体验中结束,大家收获满满。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研学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让学生在实践学习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