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焕异彩 书写绽芳华——江寺小学举行汉字书写大赛

[ 小学 ]    
2022
12-07
14:28

为弘扬中华汉字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写字之趣,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双减”政策下学生的基本素养, 12月2日,萧山区江寺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享书写之乐 绽汉字之美”汉字书写大赛。

享书写之乐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空调送暖。比赛现场,学生们个个满怀激情,全神贯注地书写指定内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一丝不苟、凝神屏息,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工整美观,尽显笔锋,在一张张书写纸上呈现出学生们的汉字书写功底。

绽汉字之美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秀美。本次汉字书写大赛,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更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语文素养的重视。

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笔一画学写字,一言一行学做人。让江小学子都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胸怀仁义之礼,以一词一句吟诵国学瑰宝,用一笔一划书写方正人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