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先锋党员 | 湘师实验小学陆丽芳:做一个光明俊美的教育人

[ 小学 ]    
2022
12-07
14:21

图片

女,1986年1月出生,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湘师实验小学数学教师。曾被评为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先进个人,优秀支教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育/格/言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做光明俊美的教育人。

个/人/事/迹

她从严要求自我,在教导处岗位上的7年,围绕“美好教育”理念,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当担,实绩突出。无论是在教学管理方面还是在教学育人方面,她做到统筹规划,组织学校各类竞赛与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优化,为学生提供成长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她热情的与老师们探讨研究,探索学科本质,以团队的形式共进共享;对于学生,她用心教育每一位孩子,用爱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激发学生探索学习的热情,她最喜欢看到的便是孩子们学习上那眼里的光。对于自身业务,本着不断的将有意义而有趣高效的课堂带给学生,与对学生的负责,提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能力,开展区级公开课和讲座20余次、业务比赛、学科论文两个不下30余次,因为热爱她不怕过程中的艰辛,而学生的肯定与成长是她工作上最大的动力和幸福。

图片

2021年响应党的东西部协作方针,她积极投身到东西部教育中,支教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佰章小学,将不同的教学理念融合沟通,积极开展公开课,两地区级联谊教学研讨活动,讲座,学生手拉手活动,支助贫困学生家庭,2022年6月结合学校大队部动员学生参加“为大山里的孩子捐课桌”公益活动。

她认为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要以自我的绵薄之力回报学校,回报教育,做一个光明俊美的教育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