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先锋党员 | 育才小学王菊:立足常态课堂,以匠心精神丰厚职业生命

[ 小学 ]    
2022
12-07
14:15

图片

荣誉与成绩:

教/育/格/言

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有着33年教龄的党员教师,她始终站在数学教学第一线,用平凡的坚守邂逅别样的精彩。

1.严谨高效:以常态课堂守护初心

教好书、育好人是党员永恒不变的初心。要教好书,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常态课。她每学年均担任小学高段两个班的数学课,不折不扣地按常规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计划和任务。每天早早到校就进入教室,和陆续到来的学生聊天谈心,面批他们的回家作业,及时发现群体性错误和个体性错误,使课堂教学更有针对性。课堂上充分利用语言激励,使学生从情感思维和行动上主动参与学习。她严格要求作业规范,注重细节,培养学生严谨的作业习惯,做到“日日清”……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她根据学生作业情况,编写了以单元各小节为单位的每周强化训练;根据期末复习情况,整理汇编了三个年级六册的各知识板块的基础题和易错题。近几届的毕业学生均能以90%以上优秀率的好成绩给小学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2.静心研究:用匠心精神丰厚职业生命

一节节反复雕琢的课堂展示,一次次精心准备的技能竞赛,每年一个立项的课题研究,每年一篇学科结题论文,使她在快速成长中充实自己。全国计算机辅助教学观摩课二等奖,杭州市教学设计一等奖,区专题论文一等奖,20多篇获奖或发表的论文,还有那众多的区级技能竞赛奖项,带给她荣誉的同时,也丰厚着她的职业生命。

3.团队协作:为梦想创造无限可能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个优质群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学校数学教研组大组长,她对每一位组员的情况了然于心,记得每一位组员研究过的课题,对每一位数学老师获得过的成绩如数家珍。她带领团队开展教学研究,其中“常态化合作学习”课堂模式的研究获得了杭州市以及萧山区教研员的极高评价;她为参加技能竞赛的老师出谋划策,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在近几年的学科质量抽测中,她领衔的团队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城区片连续四年的8个质量指标中获得4个第一,其余均在前五。

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相信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就能欣欣向荣。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