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先锋党员 | 高桥小学沈美娟:坚守初心 默默耕耘

[ 小学 ]    
2022
12-07
14:14

图片

女,1964年12月出生,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语文高级教师,现担任高桥小学南江校区108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并兼任学校年级组长工作。

荣誉与成绩:

从教37年的她先后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萧山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阳光妈妈”、区园丁奖、教育系统先锋党员,区首届新教育十大榜样教师,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教/育/格/言

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须放出光芒。

个/人/事/迹

沈老师有理想,有信念,积极上进,还在读师范时,就成了杭州地区文革后恢复建党的第一个学生党员。工作后,她坚守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在一线岗位上默默耕耘,始终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作为低段语文教师,她能积极探寻减负提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优化教学策略,语文课上得扎实、生动,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她多次承担区市级语文、写字教学观摩课任务,所执教的《左右结构(二)》被评为杭州市小学写字教学优秀录像课,全班学生的书写作业本曾被教研员当作珍品收藏。

她乐学善思,勇于探索,《开展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获杭州市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教案评比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在全国“文明上网、共建和谐”征文大赛中,沈老师撰写的《开垦爱的沃土,让春笋快乐拔节》一文在32000件参赛作品中名列33位而喜获银奖,该文不仅在人民大会堂颁奖典礼上被播放,还在全国195家网站上刊登。

37年来,无论是学科教学还是班主任工作,她总是倾心付出智慧和挚爱。在班级管理中,用心用情,将语文学科教学与班级管理、习惯培养、立德树人有机融合,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融合,以心理信任、情感温暖、行为支持来关爱全体学生。她担任过17届低段语文班主任,所带班都因班风班貌好,家长热心配合,学生素养全面,年年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在低年级管理中实属不易。

沈老师工作有干劲,一直被同事们称为“精力旺”。如今虽年将花甲,却宝刀未老。她依然求实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近三年里,她先后为周边小学等做各类讲座,开设各类公开课;她带领家长用心营造浓郁的班级育人氛围,打造完美教室;在校级班主任论坛和区域帮扶项目中作经验介绍。所撰写的班级管理论文分别在市区级获大奖。

图片

沈老师为人热诚、乐于奉献。她积极做好新教师传帮带工作,向青年教师分享新生入学课程,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她们基本功。沈老师热诚朴实的人品和丰富厚实的教育教学经验深受同行好评。

“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须放出光芒。”沈老师平时总是这样勉励自己。作为一名3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愿努力恪守师德,兢兢业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一线岗位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