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博娃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宁围水博幼儿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

[ 幼教 ]    
2022
12-07
13:37

图片

博娃宣传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

——萧山区宁围水博幼儿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

为积极响应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宁围水博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积极响应,联动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的活动。

主题教育不可少 

垃圾分类我知道   

每个班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课堂,老师们生动形象地通过视频、课件、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的内容渗透到教学活动中,让幼儿了解初步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作用,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我了解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1.垃圾分类标准

生活垃圾一般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减少垃圾的方法

当你日常外出时,常备一个购物纸袋,购物时尽量不用塑料袋;

当你买菜时,如果可能,拎上你的菜篮子,千万不用塑料袋;

当你在外用餐时,请带上一个饭盒,不要用泡沫饭盒来盛餐;

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支笔,减少垃圾产生;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我会做

图片

图片

在幼儿园里面或者班级里面,经常会出现很多的垃圾。借此机会,幼儿们动手操作,将班级里面,幼儿园里面存在的垃圾宝宝们都送回自己的家,在幼儿操作的过程中,加深了幼儿对于垃圾分类的印象,也引导幼儿养成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的良好品德。

图片

图片

家庭社区双联动 

垃圾分类我践行    

大手拉小手,倡导垃圾分类

教师准备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并发放给家长阅读,并且邀请家长和幼儿在家中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希望我们立刻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处理,爱护我们的家园从每一个人开始做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宣传

小小环卫工,动手垃圾分类

孩子们在社区里面发现了很多的垃圾,他们化身小小环卫工,把垃圾捡进垃圾袋,并且把垃圾进行分类后投放到垃圾回收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放宣传单,呼吁垃圾分类

瞧!大班的孩子正在前书写的练习。每一个小画家用一笔一画,画出他们想象中的垃圾分类宣传单,每一个小朋友通过自己能干的小手和神奇的画笔将垃圾分类四个大字画的囧囧有神,笔下画出的都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带领幼儿走进社区,幼儿为社区中的成员发放他们自己设计的环保宣传单,大班的幼儿一字一句的讲解着垃圾应该怎么分类,用最稚嫩的声音呼吁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做好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宁围水博幼儿园一直在行动,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帮助幼儿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幼儿、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的,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