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自我探索之旅丨义桥实验学校认识自我主题心理活动

[ 初中 ]    
2022
12-07
11:18

图片

老子曾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我们的一生,最紧要的不是关注别人,而是认识自己。初中阶段是学生自我意识发展的第二个高峰期,为了帮助初中生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识,义桥实验学校心理辅导站开展了认识自我系列活动。

一、自我认识系列课

根据七八年级不同的年龄阶段与心理特点,心理教师设计了不同切入点的自我认识活动课。

七年级--我是谁

七年级的同学通过书写二十条“我是谁“来进行了初步的自我探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年级--我的自画像

八年级的同学进行了自画像的创作,创意非凡,多元的表达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心理校本教研活动

义桥实验学校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发展,学校教师心理C证率百分之百,秉持全员心育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人人参与心育。11月29日,学校开展了心理校本教研活动,我校专职心理教师赵梦歌开设校级公开课《认识多样的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心理健康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持证老师参与该课的听课与评课。

听课教师从不同的视角对本堂课进行深入的探讨,对自我认知主题心理活动课的设计、生成、反馈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学校领导还就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人人心育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氛围的营造的要求。

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生命的过程就是做自己,成为自己的过程。”本次活动以心理健康活动课为切入点,以校本教研为推动点,促进了学校良好的心理氛围的形成,帮助学生在自我探索中成为更好的自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