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小小鸡蛋巧手剥——金惠幼儿园星河分园小班段自理能力展示

[ 幼教 ]    
2022
12-07
09:44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鸡蛋吗?

我喜欢吃,因为奶奶说吃鸡蛋能长高高。

妈妈说吃鸡蛋很有营养呢!

那你知道怎么剥鸡蛋吗?

我知道,先把鸡蛋敲一敲,它的壳就破了,然后我就可以把壳一点一点剥下来了。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生活的自理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培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小班段于12月5日下午开展了自理能力展示——剥鸡蛋。

活动进行时

1、解读展示规则

三个小班的小朋友们排排坐,仔细听张乐恩老师介绍“剥鸡蛋展示”的规则。

2、准备就绪

展示前,我们要用“七步洗手法”将小手洗干净哦!

幼儿园为我们准备的鸡蛋已经就绪,保育老师还给我们分盘啦!那就开始吧!

孩子们6人一组,混班进行展示。

3、展示进行时

孩子们已经跃跃欲试了,那就让我们看来看一看他们的表现吧!

敲一敲,剥一剥

快一点,再快一点

小手不能滑哦

我马上就要剥好了

我完成啦

我剥好啦,举手示意!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可都能全神贯注、动作流畅地剥鸡蛋,并坚持完成剥鸡蛋的任务,把鸡蛋剥得干干净净。

活动小结


剥鸡蛋可以训练手指的精细动作、身体双侧协调能力以及手眼脑协调性,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信心及专注力,也会让孩子更享受这个过程哦!


本次“剥鸡蛋”自理能力展示,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更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感受到了童年成长的快乐。

独立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学会慢慢放手,相信孩子自己可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