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所前镇中数学教师沈大桩以素养立意促学生意义学习

[ 初中 ]    
2022
12-06
16:00

近日,所前镇中沈大桩老师在录播教室为802班学生和校数学组全体老师开设素养立意新课型——《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定理》公开课,作为一青年教师,双减下如何在日常教学中积极教探索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设计合理灵活,关注学生个性差异,努力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并且循序完整地经历整个学习过程。

课堂上沈老师创设合理的问题情境,通过一个数学小实验——把等腰三角形沿着顶角平分线所在的直线对折。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等腰三角形的内角之间有什么关系,根据学生反馈信息对教学设计适当调整,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结合几何的直观性,发现等腰三角形性质定理: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相等,并指导学生用几何语言推理证明定理的正确性,最后总结出该定理:在同一个三角形中,等边对等角。

接着沈老师围绕等腰三角形性质定理设计了一系列课堂练习。学生对练习进行认真、有条理的思考,在与老师的交流中,主动发表个人见解,老师利用学生的反馈及时采取积极、多样的评价和生成,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学生参与活动积极主动。有效的巩固了等腰三角形性质定理。

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围绕等腰三角形性质定理这一中心,学生获得了扎实的知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定的能力和方法,使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得到了提升。教师在课堂中情绪热情饱满,努力体现新课改理念,不断进行反思,实现教学相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