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播下一粒生态·生活·生命的种子——汇宇小学迎接“杭州市绿色学校”评估检查组验收

[ 小学 ]    
2022
12-06
15:52

自2018年10月,汇宇小学创建成为萧山区绿色学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绿色理念学习,绿色品味提升,立足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打造绿色课堂,开发绿色课程,细化创建行动,致力于在全校师生心中,播下一粒生态·生活·生命的种子。11月25日,学校迎接了“杭州市绿色学校”评估检查组的验收,并获得了评估检查组所有专家的高度评价。

图片

在倪鉴校长的陪同下,评估组走进汇宇小学,深入走访了校园内的“汇心广场”、“绿漾湿地”、“小气象站”、“种植乐园”等绿色教育基地,感受校园内浓浓的绿色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结束后,倪校长向评估组作“播下一粒生态·生活·生命的种子”的主题汇报,以优化生态环境,陶冶心境之“绿”,打造绿色课堂,渗透理念之“绿”和开发湿地课程,强健身心之“绿”和落实环保行动,培养习惯之“绿”四个维度,讲述了汇宇小学创建市绿色学校的实践探索。

图片

评估检查组的专家们认为汇宇小学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有汇宇特色,整个校园充满了绿色的氛围,而且学校能依托绿色理念,利用校园内的湿地、种植园等小阵地开发绿色活动和课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粒小小的绿色种子,工作真实而有效。当然,如果能将湿地课程更加深入地探究,让湿地里的动植物更加丰富,让孩子们更多方面地了解湿地、保护湿地,那会更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营造“花园式”校园,争创杭州市“绿色学校”,是全体汇小人孜孜以求的目标;筑绿色风景线,育美好“护绿人”,我们一直在追寻的路上……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