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分享交流,共同成长 | 温州二十一中到萧山三中学习考察交流

[ 头条新闻 ]    
2022
12-06
08:56

图片

11月24日上午,温州二十一中一行近30人在胡大为校长的带领下到萧山三中参观交流,听取萧山三中在大数据精准教学方面的经验介绍。萧山三中徐文太校长、吕建焕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陪同参观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州兄弟学校一行先是参观了萧山三中的大数据教研中心与校史馆。随后,两校的领导和老师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交流。

图片

徐文太校长对来萧山三中参观交流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在教育教学管理和德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

胡大为校长对萧山三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温州二十一中学校的创建、校名由来以及办学特色。

双方校长均希望通过互访交流,取长补短,提升办学层次。

图片

吕建焕副校长就萧山三中精准教学的落地与推进展开等教学教研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萧山三中精准教学,借助科大讯飞大数据平台,推行个性化学习手册,从基于经验的传统教学转向基于数据的精准教学,以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教学目标,构建监控和分析系统、智慧课堂教育系统与精准教育个性学的系统。我校大数据精准教学三大实验目标,每个目标层层递进又齐头并进,智学网数据建设为了全体教师的智慧课堂,教师一人一账号,从智学网上查看教学数据,智慧课堂构建为了教师更好的精准教、学生更好的个性学。经过几年的积累与摸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推二评三练四阅五纠六导的“六步”闭环应用场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教师互动交流环节,萧山三中教师代表何伟老师、安月华老师、霍春强老师与温州二十一中的各教研组长就大数据精准教学在各学科的具体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此次交流活动,展示了萧山三中的教育教学特色,分享了在大数据精准教学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扩大了萧山三中的对外影响力,同时也拉近了萧山三中与兄弟学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友谊。期待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