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我学会了做寿司

[ 文学 ]    
2022
12-06
08:54

这天天气晴朗,一路上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百鸟欢唱着歌儿,一切都那么的美好,我带着喜悦的心情,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学校与老师同学们开始进行期待已久的制作寿司活动。一阵香喷喷的寿司味在教室里弥漫,那美味的寿司中不仅有令人垂涎三尺的佐料,还夹着一窜快乐的音符。

老师准备的材料好丰富啊!除了米饭还有虾、火腿、玉米、金枪鱼等食材都是我爱吃的。

开始了,老师先发下材料和工具,还为我们认真仔细的讲了一遍,教室里早已炸开了锅,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做美味的寿司。真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啊!很快我们组就开始大显身手了,有的准备米饭,有的切火腿肠和黄瓜,有的拿出肉松,热闹极了!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做完就正式开始了,先拿出寿司卷帘,在拿出海苔粗糙面朝上,然后取出煮好的米饭一点一点的铺平。可米饭像粘人的小家伙,粘在手套上不肯下来,好不容易完成,再放入切好的黄瓜和火腿肠,红红绿绿配在一起,简直可爱极了,放好后到了最后一步一步卷了,卷寿司讲究的是劲,不可以太用劲,不然会被挤破,也不能太松散,不然会漏出来。我左手扶着寿司,右手拿着卷帘,一边卷一边向下压一压,最后只要用刀切成大约两厘米厚的片状,在摆在盘子里可漂亮了。

放学回去的时候,我们都带了一盒自己亲手做的寿司,真是满载而归。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夹在寿司中的快乐不仅是自己的成功的做好寿司的满足感还有寿司的美味。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4班 王欣怡 推荐老师 王少飞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