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教育的初心:一个都不能少——徐敏平名师工作室暨空港融合教育中心研训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2
12-02
16:21

为推进融合教育优质发展,进一步提升随班就读课堂教学质量,践行教学做合一的原则。近日,空港融合教育中心暨徐敏平名师工作室“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文撰写心得交流”研训活动在靖江初中举行,徐敏平名师工作室的全体学员参加。

图片

活动全景

图片

徐敏平导师指导

会上,靖江二小高勤文老师分享了论文《双减背景下田园四季融合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研究》的撰写心得。挑担、包艾饺,让孩子与大自然融合一起感受自然与爱。

图片

高老师交流

靖江初中陈泽老师作《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殊儿童拓展课堂的实践探索》分享。认为,以拓展课堂为载体,在轻松的氛围中,给特殊儿童以更多的参与感,充分激发他们的潜能。

图片

陈老师交流

南阳三幼李鑫靓老师作《构建幼儿园融合课程空间的游戏场域实践研究》分享,从艺术、游戏、生活能力和智力创造等方面,提出了融合教育的具体举措。

图片

李老师交流

靖江初中教科室主任李海军老师从德育论文的选题、审题、拟提纲和排结构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希望大家做一个教学的有心人,使德育得以在日常教学中落地生根。

图片

李老师讲座

最后,萧山区名师徐敏平导师对活动总结,对活动分享的老师及相关学校的融合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为特殊教育论文获奖老师颁奖。

融合教育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家庭融合、社区融合、幼儿园融合、学校融合的教育训练过程,改善特殊儿童的社会功能,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成为具有社会性的人,最终能够实现与社会的融合。

作为空港教育人,我们一直在努力,也一直在行动。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努力和实践,能让所有孩子都能在广阔的蓝天下奔跑。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