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保育精于心,呵护源于爱——世纪飞虹幼儿园后勤技能比武

[ 幼教 ]    
2022
12-02
16:09

为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水平,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规范化、细致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2022年11月16日、22日世纪飞虹幼儿园开展主题为“保育精于心,呵护源于爱”后勤技能比武。

上交手机、签到

01晓·理论

保育后勤理论知识答题

理论知识考核内容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主要依据,包括保育员必备的职业道德素养、学前教育学等知识等。别看平日里做事低调认真的保育老师,他们答起题来也是毫不逊色,一个个奋笔疾书,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02懂·实践

- 评委团 -

本次选取桌面消毒的实操内容,以消毒液的配比方式和消毒流程的完整性作为考核重点,关注操作的规范性。考核中,后勤老师都能驾轻就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清水——1:100消毒水——清水的顺序,规范地进行台面、桌边的消毒清洁工作,每一步都彰显保育老师高标准的实操技能。

清水——1:100消毒水——清水

比赛不是最终目的,以本次技能比赛为平台,为后勤老师搭建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了后勤队伍理论知识丰富、实操能力扎实,将责任心与爱心融入在工作中。


各园区获奖后勤

心中有孩子

眼中有孩童

手中有方法

处处有教育

保育教育就在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