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心中有爱,满目芬芳——世纪之光学前教育集团“我和孩子之间的故事”保育员演讲比赛

[ 幼教 ]    
2022
12-02
15:38

为了更好的贯彻实施《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提高保育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促进保教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世纪之光学前教育集团,在2022年12月1日,开展了“说说我和孩子之间的故事”保育老师演讲比赛。

在副园长李潇苏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倾听那些美好的故事吧~

李潇苏副园长主持

01赛场风采

比赛现场,16位保育老师通过抽签排序,逐一在评委面前大胆地分享了自己的日常保育故事,用最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话语回顾着自己与孩子们共同生活、学习、探索的经历,讲述着自己与孩子们记忆深刻的保教故事,让我们来一睹她们的风采吧!

之光大二班张富丽老师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与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游戏。一起发现成长中的点滴变化与美好。看到他们受到委屈我会去安慰她们,看到他们有一点点进步,我会高兴的为他们鼓掌。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天,我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从早上见面的第一声问好,午餐分饭菜的一声声谢谢,到回家离别的一声再见,这就是我们简单幸福的一天。”

之光大一班徐先兰老师

“刚进中一班的时候,他们都很可爱也很有个性,一开始他们对我不熟悉,我也不了解他们。只能慢慢摸索,因为是新进来的老师孩子们不怎么听我的话,后来我请教了班级两位老师,知道对孩子要多针对性的鼓励和表扬,渐渐的孩子们也喜欢上了我,对我也很尊重了,每天早上都能听到他们有回应的说:‘徐老师早上好’,遇到困难也会向我求助,比如玩具打不开或帮忙拿衣架等等,玩区城游戏还有的说徐老师你和我们一起玩吧!我很欣慰孩子们一天天在进步在成长,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有耐心有爱心的对待每一位孩子!”

之光小二班汪孝会老师

“这是我这一生中第一次被称呼为老师,在听到孩子第一声叫我“汪老师”的时候,我的心理还是有些变扭的,看着这27张可爱的面孔,我就好像看到我的孩子小时候的模样了,我感觉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可爱、单纯。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没经验,跟孩子们一样不知所措,一步步摸索着,但是孩子们和家长都很尊重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我们班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的天真美好,我们之间发生的故事还有很多,不仅使他们成长,更是让我学到了很多。”

珑悦大一班陈亚萍老师

“当初来应聘做保育老师的时候,我也是十分紧张的,当我第一次踏入教室,看到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的时候,我决定留下来,一晃眼当初还是小班的小朋友,现在已经是大班的哥哥姐姐了,马上就要读小学了,想想还是很舍不得,班级里虽然有需要特别花精力照顾的孩子,但每一次他们对我露出的笑容,每一次对我表达的感情,都让我心里暖暖的,想到孩子们天真活泼的模样,我就觉得在幼儿园工作是幸福的。其实爱与快乐就藏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里。”

珑悦中一班汪宝仙老师

“要说讲一讲我和孩子的故事,刚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感觉好像亳无头绪。但细细一想和孩子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一张张洋溢着欢乐和天真的笑脸,此时此刻都是那么鲜活地跳跃着。在幼儿园里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每天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故事发生。正是这些意想不到的故事,让我收获并快乐着。每当我工作了一天躺在床上,想想天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不自觉地就睡着了,我知道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这些故事虽不灿烂,但同样精彩。

珑悦大三班楼成静老师

“我是一名新保育员,刚刚加入之光做保育老师只有三月之余,最开始的时候,真有点挫败感,记得9月份刚开学,一个个活泼可爱,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开开心心的来到学校,用那糯糯的声音叫着老师好,那时我的心头涌动着一股温情,一阵甜蜜,然而面对这些孩子,我的挑战也接踵而来,大三班33个小朋友,在老师眼里都有着不一样的性格特点,但在我这个新保育老师眼里除了能区分男女生,连最起码的名字我都不能对号,真的有点惭愧,但后面,我将孩子们和自己的名字画合影照保存下来,回到家慢慢记下来,四五天的时间我终于做到能完全‘对号入座’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着满腔的热情,用细心去发现,用耐心去鼓励,爱心去陪伴,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冷,拥有的只是一丝丝爱的暖意。”

比赛现场,保育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和孩子之间的故事,有欢乐,有温暖,有感动……一幕幕场景浮现在眼前。


为了这次比赛,保育老师们认真准备,演讲稿上的一字一句,都蕴含了保育老师们对孩子们浓浓的喜爱之情。

保育老师们认真撰写的演讲稿

02赛后总结

评委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演讲的内容、普通话标准、表达思路、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比赛结束后,李潇苏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保育老师们讲述的故事真实、鲜活、感人,朴实的语言掩盖不了真情实感。希望我们保育员老师在忙碌、辛苦的工作中找到职业幸福感,和孩子一起成长、发展。把爱心交给孩子,把放心带给家长。

此次活动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同时也增强了保育员参与教育教学活动的信心和意识,进一步促进了保育员专业化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世纪之光学前教育集团的保育员将继续规范、细致、优质地做好保育工作,全面配合班级老师开展保教工作,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