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音化声势律动 趣展专业风采——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儿童声势律动创编大赛

[ 大学 ]    
2022
12-02
10:58

图片

第六届技能节期间,学院组织举办了以“音化声势律动 趣展专业风采”为主题的学前教育专业儿童声势律动创编大赛,旨在让学生基于学前儿童音乐领域关键经验学习以及学前儿童健康领域教育等专业理论知识,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实践经验去创编出有趣好玩且适宜的学前儿童声势律动。基于舞台表演的形式进行公开展示,锻炼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技能与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综合发展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教师职业素质。本次比赛由教学管理中心统筹指导,文科组张政、陈聆、计苏燕、戴雪等老师负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脱产21级、22级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同学共创编作品15组,经过教研团队初次筛选后,10组创编作品进入决赛。同学们参赛积极,基于已有课程学习与专门讲座培训知识,结合小组智慧进行创编。

因为创编多为小组团队作品,所以很多同学之间还要进行相互的磨合、协商、排练,课上课下,甚至在深夜还在不停的思考、练习与创编。

本次比赛采用舞台公开展示汇报的方式,邀请专家老师进行评比,最终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比/赛/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团/队/点/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的脚步并不能因此而停歇。专业的学习与综合素养的提升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不断地积累与更新。希望同学们带着参赛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在感受音乐带来的音美与肢体表达的合拍中,运用专业所学的技能知识去编排架构,让生命舞动起快乐与精彩。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