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审时度势,质量立校,团结奋进——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初中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

[ 头条新闻 ]    
2022
12-01
15:51

图片

萧山网讯 “教学质量提升发展”一直是萧山教育的核心词,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为此一直强调提质强校前提是质量,关键在质量,重心在质量。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于11月28日下午在义桥实验学校召开了初中段教学质量提升专题会议。临浦教育指导中心金立明主任、督学责任区孔仁林主任、指导中心俞立刚副主任及指导中心其他领导,各校校长和教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陈和生主任主持。

图片

会议分三个流程。首先是各初中各自基于期中考成绩做大数据分析。指导中心初中教导处负责人田永国老师分析了片域数据和各校数据,纵横对比,延伸预期,表明片域达标区教育质量提升要求是很有希望的。三所初中相关领导也基于本校数据明现状,想对策,列措施,一致表达了各校对质量提升满满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基于三校的期中质量分析,参会领导们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大家聚焦的主题是实事求是,立足现实,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再接再厉。

图片

最后,金立明主任综合各方建议,对区域内整体提升教学质量指出八大“要点”:

团队合作要扎实

课堂训练要有效

培优帮困要落点

薄弱学科要夯实

师资培养要接续

中考质量要放前

目标制定要层级

压力动力要兼顾

这次会议是该中心审时度势,在优质均衡发展的大背景中,在开学初片域内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会的基础上,借刚刚各初中学校经历了期中考试而召开的,对临浦片初中段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杨明)


来源:临浦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