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悦”读、“慧”读、“绘”玩——宁围中心幼儿园园本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12-01
14:01

2022年11月29日,宁围中心幼儿园园本培训活动在报告厅如期开展。活动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宝根教授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园本培训活动旨在持续推进“hui•阅”课程园本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教师绘本教学实践能力,优化教学活动方式,促进绘本教育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渗透。

此次活动由保教主任宋卿卿老师主持,两位老师上台阐述,宁围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以及辐射园教师参与。

“绘”分享

镜头一

《一百只蜗牛去旅行》

讲述者:郑咪咪老师

郑咪咪老师牢牢抓住幼儿在阅读《一百只蜗牛去旅行》绘本时出现的兴趣点。通过判断可发展的价值、可亲历的事儿以及可利用的资源,基于绘本进行深入探究。在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发展了幼儿的探究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镜头二

《豆豆游走的二十四节气》

讲述者:洪小笑老师

洪小笑老师基于幼儿对二十四节气的兴趣点,借助绘本《豆豆游走的二十四节气》展开了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绘本元素,拓展多领域活动,在环境与区域中渗透,经过创造性地设计、组织与调整,形成了丰富有趣的班本课程。


“绘”成长

刘宝根教授肯定了老师们的进步,围绕老师们的分享,聚焦问题,帮助梳理,明确把握班本课程研修的主题与架构。

同时,刘教授提出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幼儿园基础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相互协调性,将绘本主题渗透在日常基础教学中。

刘教授强调将班本课程主题链接并支撑幼儿园课程总目标,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园本课程资源的积极作用。

本次园本培训活动是融实践、反思、总结于一体的研讨活动,在专家的引领下,教师们在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也让宁幼园本课程之旅更加坚定、更有成效,更好地助推儿童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