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感受科技 共探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系列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当前趋势专题讲座

[ 大学 ]    
2022
11-30
14:15

图片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如火如荼,亦成了许多行业的发展核心。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及趋势,提高学生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11月23日下午,学院第六届技能节“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计算机教研组陈立建教授在7109报告厅作《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我院21级、22级网络技术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图片

人工智能问世60多年来,理论、技术和应用都取得了重要突破,随着AI+教育、AI+制造、AI+交通等不断融合,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驱动力。讲座上,陈教授由浅入深,从专业角度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应用价值,通过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数据驱动感知及面临的问题、认智智能的发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思维。不仅就如何更好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向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行业的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

人类现代化发展正在经历着向人工智能时代发展和变迁的过程,中国的创新战略、人才优势、巨大市场和强大的国力,使得中国有机会成为时代的推进者。人工智能科普讲座,使同学们在感受到人工智能发挥巨大作用的同时以专业的视角聆听和感悟“人工智能”的魅力,提升科技素养的同时收获快乐,感受前沿科技力量,共探人工智能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