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阅读的力量”专题讲座

[ 大学 ]    
2022
11-30
14:15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11月22日下午,萧山电大第六届技能节系列活动之“阅读的力量”专题讲座在8201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文科教研组陈洁羽老师主讲,22级学前教育专业脱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陈洁羽老师深入分析了阅读和学前教育专业之间的关系。她认为,学习应不限于专业知识,阅读是基础能力,是学习中输入最重要的方式之一。人为什么要阅读,正如问人为什么要吃饭,食物让身体健康,阅读让精神丰盈。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就是通过作品代代相传的。

图片

随后,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的感悟。她认为,阅读应当是令人愉悦的。有一些书是为了考试或者获得知识不得不读,但在书籍世界有许多的书蕴含无穷的力量和智慧。阅读这些书不能帮你拿到学位,也不能教你谋生的手段,但是这些书会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有同学说,我也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那阅读又有什么意义呢。当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吃过很多食物,名称都已经记不起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为我们的骨头和血肉。阅读也一样。

图片

最后,陈老师强调,如果一个人的一生只有本专业的知识,那路就会狭窄,生活的林林总总,是专业之外很宽很广的世界。同时她为同学们推荐介绍一些书籍,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多为自己提供一些打开视野的机会。组织此次讲座,就是希望大家养成阅读的习惯,成为独立思考者,成为终身学习者。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