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第六届技能节会计账务处理竞赛

[ 大学 ]    
2022
11-30
14:15

图片

11月21日下午,萧山电大第六届技能节会计账务处理竞赛在5502机房开赛。22级大数据与会计班共22位同学经过精心准备,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由财经教研组张禾良老师主持。

图片

在信息化、自动化越来越深入生活和工作的现代社会,会计也需要紧跟上时代的脚步。本次会计账务处理竞赛放弃了原来使用手工做账的模式,首次要求使用用友U8系统的总账处理模块对经济业务进行处理。U8系统的使用和会计实务都是会计专业的必修课程,这是一次融合两者的竞赛。

图片

竞赛需要同学们利用U8系统,在基础设置和初始化工作的基础上,完成1月份发生的7笔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包括对发生的业务填制记账凭证,将记账凭证按内控要求进行出纳签字和审核;月末,将凭证记账,并且完成损益类账户的结转处理,最终编制完成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图片

本学期同学们正在学习U8系统,比较熟悉该软件。需要在U8上处理的7笔经济业务,大部分是初级会计实务课程涉及的业务,但比初级会计实务更加具体,更加贴近实际。账务处理比赛虽然在电脑上操作,但其核心仍然是会计凭证的填制,进行的是会计核算工作。不少同学都带了水笔,在比赛试题上划出重要内容,记录相关信息,以备更准确地在U8中填制凭证。

图片

比赛进行了1小时30分钟,最后,按比赛计分规则,对每一位同学完成的凭证、账簿、报表等进行成绩统计,金羿同学以85分获得第一名,周婷、黄建楠及洪亦乔同学获得二等奖,刘佳佳、俞佳璐及朱梦佳同学获得三等奖。

这次会计账务处理竞赛是初级会计实务和会计信息系统课程的结合,通过类似综合技能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能更加积极地面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这也是萧山学院推进“以学促训、以训促赛、以赛促创、以创促学”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和核心素养提升的培养目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