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桃李芬芳 教泽绵长丨2022年北塘片功勋班主任评选模拟上课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2
11-30
14:06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班主任工作评优促优激励机制,有效提升班主任队伍素质,11月28日下午,北塘片功勋班主任评选模拟上课活动在汇宇小学举行。

图片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学校采用抽签的方法来确定比赛顺序,并在等候室进行准备工作。

三尺讲台尽显风采

短短几分钟的无生课堂,展示的是教师们精湛的教学技能。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让我们走近这九位教师,一睹其平日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扎实的基本功,自然大方的教态,充分体现出老师们良好的教学技能,向在场的评委、教师们展现了课堂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位评委认真负责,从教材理解、教学设计、教学素养、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综合评分。

专家引领助力成长

图片

区教育局领导叶楠从整体框架思路出发,结合模拟课堂提出相应要求与建议。明确班队课教育目的是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丰富道德情感,促进学生道德主体的自我形式和自我发展;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创设学生易接受的学习情境,让学生自主参与、自主体验,引导学生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感悟生活,从而增强活动内容的现实性和亲近感。

图片

沈海夫主任从“有大有小”“有虚有实”“有放有收”三个方面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首先,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树立学生正确社会主义价值观。其次,文化引领要虚,班级管理要实,想把一个班级管理好,提升学生素养,需要团队的合力。最后,“放”和“收”是班主任工作的一种策略,“放”的目的在于形成班级宽松和谐的环境和良好的文化气氛,“收”那么旨在加强法纪的约束,形成班集体的法纪观念。

班主任工作是专业的工作,要科学施教,注重学生的劳逸结合,注重科学的学法指导和科学的学习习惯培养。这要求班主任在平时工作中加强学习,认识和利用学生的身心成长规律,科学把脉、精准施策。

图片

他们不言春作苦,只为桃李更芬芳;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只有脚踏实地的耕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020年萧山区北塘片第一届功勋班主任评比结果通知

北塘片各中小学:

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萧山区2022年功勋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的通知 》的通知精神,经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北塘教育指导中心 组织综合素养、班会模拟上课两轮考核。下列老师被评为萧山区北塘片第 一届功勋班主任: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