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技能精湛,与爱“童”行——钱江片幼儿园保育员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 头条新闻 ]    
2022
11-30
14:05

萧山网讯 保教结合是幼儿园工作的一大特点,也是重中之重。在3-6岁幼儿成长过程中,保育员起到了科学指导、细心引导、认真示范的重要作用。为积极做好《萧山区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的选拔工作,切实规范保育员工作流程,提高保育工作质量,真正做到“保教结合,科学保育,规范细节”,11月25日下午,钱江片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在萧山区星辰幼儿园举行。

图片

本次比赛分闭卷笔试、实操演练、专业答辩三个环节,从全面性、规范性和专业性等方面,对保育老师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指导、引导和保育员自身专业素质等进行专业考察。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骆静,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学前教导副主任任金迪,宁围中心幼儿园督学李旭华及片内部分园园长、总务主任、保健医生担任评委。

笔试环节

第一轮为理论知识答题。题目涵盖保育文件、保教知识、安全防护与保健常识等。经过赛前的认真学习和准备,参赛的保育老师们在比赛时能结合工作实际,细心作答,认真发挥,充分展现自己的基本理论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操环节

第二轮是实操环节,老师们依次抽签,根据抽到的题目进行实操演练。此项主要考察日常保育工作中包含的各项细节,例如餐巾消毒、水杯消毒、七步洗手法、桌面消毒以及呕吐物应急处理操作的科学规范性等。在实操的过程中,每一个步骤的细微之处皆能体现出保育老师的细致与专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答辩环节

第三轮是答辩环节,保育老师们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纲领性文件为依据,结合平日的育儿经验和日渐积累的理论知识,全面阐述,举例说明,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工作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专业考核标准,评委们对笔试、实操、答辩三轮分别进行细致、客观的评价打分,为每一位认真准备、积极参赛的选手们点赞。期待选手们在区级大赛中再次喜获佳绩!

看似平凡、细致入微的保育工作,包含着保育老师不平凡的耐心、细心与爱心,包含着蕴藏在其中的专业和严谨。本次比赛为保育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展示平台,同时激发了保育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保育员对保育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认识,促使她们自觉养成做细做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