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 大学 ]    
2022
11-30
10:33

图片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全院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28日下午萧山电大在体艺馆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孙娜教官和法制副校长朱国忠为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授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学院院长胡国良、党委书记沈烈锋等学院领导、区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副所长黄凯及全体教工和全日制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何建明主持

图片

孙娜教官通过对火灾及其分类的讲解,结合学校火灾的特点,辅以丰富的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校园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

图片

法制副校长朱国忠警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疫安全”和“校园欺凌”这五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宣传片、案例、图文以及详细的法律条款,向我院师生讲解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普及自救、自保常识。同时,根据校园防火管理的现状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校方和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

图片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以及模拟灭火演练。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灭火器,真实感受模拟火灾现场灭火的氛围,“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安排严密,整个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