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耕耘收获,喜获佳绩!萧山老年教育全国获奖

[ 社区教育 ]    
2022
11-30
10:32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公布了2022年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暨全国老年教育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家省级分部推荐的500多家单位1650个作品参赛。经过作品线上展示、组委会初筛、专家评委评审和在线投票等一系列环节,萧山老年社区学院(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推荐的作品榜上有名,在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展播。

萧山老年社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呼吁学员将教育成果融入日常生活,并指导学员们拍摄、制作,以贴近科技新生活的短视频方式,讲好智慧故事。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积极推动“智慧助老”的有效实践,充分展示了老年学员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扎实能力。

图片

作品《霞光》获“优秀奖”

图片

孙丽芳、施园园、竺超明三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霞光》是由萧山老年社区学院(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的学员俞红丽制作。作品以散文诗的形式,借用镜头和语言展现作者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中西方文字的交融碰撞出桑榆未晚的浪漫抒情,“生如朝霞,熠熠光彩”八个字充分展现了萧山老年社区学院老年学员们丰富多彩的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追求梦想的勇气。人生的意义在理想的光辉中灿烂,生命的价值在创造的生活中闪烁!

“互联网+”时代为老年教育赋予了新的机遇,拓宽了老年教育发展路径,显现了老年教育新蓝海。学院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以学养老,实现从有到优,踔厉发展老龄事业。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倪晨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