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聚焦思维课堂,促进深度学习——记胡瑛特级教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 幼教 ]    
2022
11-29
08:08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实干者。

静待成员们来临

世纪飞虹幼儿园

为了让有质量的思维促进有深度的学习,提高工作室成员的课堂教学质量和实践水平,2022年11月9日,“聚焦思维课堂,促进深度学习”——胡瑛特级教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在世纪飞虹幼儿园举行。

成员签到

研磨:思维课堂

何为思维课堂?

成员们结合自己对思维课堂的理解,围绕《完整儿童》里的大班主题“动物大世界”,聚焦思维课堂,成员们认真研读教材,查找相关资料,纷纷阐述自己的教学建议和观点。

思想碰撞

交换观点

成员发言

阐述观点

胡特指出

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师幼互动作为幼儿园一日活动各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涵与质量评价标准,应关注一日生活中各环节教师的言语、情感性回应、观察与支持幼儿学习的能力等方面。

指导:实地参观

在俞春华园长的带领下,胡特及工作室成员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及幼儿游戏场所,对我园“军事项目游戏”表示认可,同时也为幼儿园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指明道路。

传递:经验分享

胡特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园长,一边观摩,一边驻足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传递当下的教育理念、分享教学经验、提供管理策略。

胡特表示,作为幼教人,要对自己的职业充满信心、热心与责任心,不断对自己的教育理念、方式、行为进行反思,全力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获得愉悦、实现成长。

赠予:好书馈赠

除此之外,贴心的胡特还为工作室的成员准备了“精神食粮”——《U型理论》感知正在生长的未来,希望每一位成员能够用心灵的力量改变学习的本质。

这场精神与物质双集合的饕餮盛宴,让成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聚焦思维课堂,促进深度学习。

相信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成员们在思维碰撞中收获经验,在交流分享中关注儿童,在探索实践中收获成长。


一群人,一颗心,

一件事,一个我。

秉承初心、严谨教学、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